Monday, June 14, 2010

电影分享会一路走来

一转眼间,四人(添华、嘉铭、可欣及俊南)小型电影分享会已走过了3/4年

忘了起点是否在双溪赖的某间mamak店,仅记得是源自一个直接又简单的构思,即仗着天时(新世代对电影的兴趣)、地利(靠近理大及住宅区)及人和(与学生组织和记者的联系)的条件,尝试将电影分享会变成大学生和记者在活动圈/新闻采访线外,可借以放空心灵、轻松交流的私人/公共空间。由于电影题材的多样化及彼此的背景差异,每一次的参与都是一趟接触/吸取不同新资讯的旅程,不求启蒙,但愿激发思考上的冲撞。

生活嘛,多一丁点的新意及刺激是一件好事!(习惯偶尔太恐怖了)

金马奖最佳导演戴立忍就认为,观众喜欢看商业片子,主要是希望获得一些刺激,“一方面是感官的刺激,一方面是对于情感与思考的刺激”,但我相信,这不仅仅局限于商业片。

纵使偶尔安排不当、资金短缺、负责人纪律不够、宣传太仓促,而未如理想计划般,每两周四风雨无阻地播放电影,但仍尽量每月不缺场。

不管,一部部的电影最终是否给诸位带来了欢乐、知识,或仅仅提供了抒发情感与发表观点的机会、抚慰了某些人的寂寞心灵,抑或协助了谁消磨多余的时间,这9个月来,都很感谢各位抽空出席。

当然,承蒙大家的支持,我们每个月将继续主办两场电影分享会。旧雨新知,约定你们了。有兴趣者可在此留下电邮,负责人将把讯息寄送给你。

在此,回顾一下我们曾播放的电影:


4 comments:

  1. 我喜欢你们的电影分享^^ 很多电影我之前都没留意过,更喜欢你们分享电影的观后感,因为大家的看法我有些想都没想过~~然后就被震醒:e,怎么没想过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开学后有空的话,要经常出席哦!还可以带juniour来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学弟,借我看《风声》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学姐,《风声》是我的,你要借,除非请我喝喜酒啦!

    一路走来其实,我算是最没有纪律的了,哈哈....无论如何,这条路应该还会继续下去的吧-----只要还有好电影。


    添华

    ReplyDelete